金湖:创新联合验收,为项目投产增速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8-25 15:48 字体:[ ]

为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提高审批质效,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早竣工、早使用,金湖县聚焦企业需求,积极推行创新联合验收方式,为项目投产增速。

微信图片_20230825154715.jpg

一家牵头组织,一口受理。在工程建设项目专区,设立联合验收受理专窗、服务专窗,实行专窗一口受理,金湖县项目代办服务中心牵头组织联合验收。验收合格后由联合验收综合窗口出具建筑工程“竣工一本证”,建设单位只需对接一个窗口即可完成竣工验收办理工作,实现“建成即投产”目标。

“双验合一”,联动协调。项目建成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后,按照《金湖县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方案(试行)》文件要求,开展“双验合一”,将建设单位组织的“五方验收”和部门组织的联合验收同步实施,现场踏勘验收由原来的多次变一次,项目建成投产时间大大提前。部门联动精准指导,减少竣工验收阶段的不必要整改,进一步提高联合验收通过率。

“三送”服务,精准施策。一是送政策,在走完开工手续前半程后,聚焦项目后半程,将竣工联合验收与“建成即投产”相结合,为企业送去验收阶段相关政策,助力企业快速建成投产。二是送服务,为企业提供验前辅导,出具辅导意见,提醒建设单位按规建设。三是送模板,将竣工验收阶段所涉事项的申报材料清单以及样表制作成二维码,建设单位只需扫描即可获取模板,同时指导其准备申报材料,解决企业申报材料不会准备的烦恼。

竣工联合验收的实施,为企业节省了时间成本,各参验单位的相互衔接,大大提高了验收合格率。“金服务”的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为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精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