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局:三项服务赋能项目建设 打造政企发展共同体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10 16:05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审批局聚焦“一站式”延时帮办、定期跟踪回访、智能化“预警”服务,打通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真正做到“企业有需求,服务不打烊”。

    “延时服务”实现项目审批“一次办”。为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该局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八小时之外”延时服务,针对需当日办结事项,做到窗口下班“不打烊”,助力项目建设早开工、早达效。今年以来,已通过“延时服务”为年产20台套智能环保机械、1亿条环保型方底阀包装袋、年产200万打浸胶手套、150万米合成革贝斯生产等项目提供一站式延时帮办,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攀升。

    “全程服务”搭建政企互动“连心桥”。今年以来,该局为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建立重点项目上门服务制度。一是建立审批计划节点告知书。根据每个重点项目涉及手续,个性化量身定制项目审批计划节点告知书,明晰事项办理节点;二是设置回访节点。在手续办理关键环节设置回访节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回访,及时主动“问诊”开出“良方”,防患于未然;三是建立项目审批节点日志库。为每个重点项目在我县项目代办服务小程序设立日志库,做到事项节点必关注,关注必留痕,确保问题“不反弹”。

    “预警机制”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依托金湖县项目代办服务小程序,明确代办项目每个环节办理时限及相关责任单位,建立项目流程预警机制,对项目办理进度予以通报。每周定期调度项目办理情况,针对项目问题形成问题日志,加强对项目建设有效监管,为项目建设提质增速注入动力。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预警机制,助力40余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