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上线“金易办”项目名片 企业可一键获取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25 16:00 字体:[ ]

项目建设初期,企业往往不知道项目从落地到投产建设全流程中涉及哪些审批事项,需要企业具体提供什么材料,各个审批事项的时间节点和耗时是多少。有时会出现因环节不通畅或审批等待周期长、事前沟通不充分等原因,导致反复跑腿、重复提交材料等诸多办事堵点。为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淮安金湖县行政审批局依托每个项目,推出“金易办”项目名片,投资者或企业一键扫码即可获取这个项目的全流程清单和事项标准化模版,标志着服务“码上办”创新模式正式启航。

为了能让企业能全流程、可视化了解项目全生命周期审批事项,“金易办”项目名片二维码囊括从项目前期策划、立项、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五个阶段全流程所需办理的全部审批事项。投资者或企业一键扫码即可对审批全流程内各个步骤环节以及所有办理事项的参照模版能有较为清晰的了解,形成我县特有的项目代办服务服务领域“二维码数字空间”。该中心还通过《项目审批计划告知书》和项目八方服务群,邀请包括涉审部门、帮代办专班人员、相关中介服务机构具体负责人等进群,由代办专员每周在项目群内发布各个时间节点事项办理进度和存在问题,让企业清晰了解审批环节和事项办理节点,避免办事堵点。

下一步,将充分发挥项目代办作用,依托G101代办服务平台创新推出“节点提醒清单”,针对项目开工前、建设中、验收前等关键节点,为全面叫响“金服务”营商品牌展现政务服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