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一二三”促三“零” 持续提升项目服务质效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2-02 16:47 字体:[ ]

今年以来,金湖县行政审批局聚焦项目“办证慢、不会办”等难题,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将代办全链条融入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政务服务效能和企业满意度双提升,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一是“一办到底”,促进企业办事“零等待”。扩大代办服务广度和深度,对企业办事需求精准代办。通过信息内部信息共享、对企业需求进行调研,提前了解企业办事需求,建立代办台账。立足企业视角,精准代办,践行“企业动动嘴,代办来跑腿”理念,多方位提升政务服务温度。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模式,进一步满足企业多时段办事需求,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企业办事不断档,让企业更好办事。

二是“双线融合”,促进企业办事“零阻力”。线下,推出金牌“代办员”服务,12名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代办员”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业务代办、答疑解惑、讲解政策,让企业享受更便捷、更满意、更有温度的服务。线上,通过代办网站、代办微信群、“代办”热线等途径建立联系平台,与企业互动,提前辅导企业完善审批手续。企业不仅可以在线预约办事时间,也可以实时咨询业务、查询办理进度、提出意见建议,让企业随时可问、随时可办,有效解决了企业办事“门不清、路不熟、往返跑”问题。

三是“三级联动”,促进企业办事“零距离”。全面打造“企业有所呼、我们有所应,企业有需求、我们有行动”的服务名片,变“企业多头跑”为“代办员上门办”。构建县、镇(街道)、帮办单位三级联动代办体系。代办员服务前移,深入镇(街道)和企业面对面代办,为有办事需求的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通过指导办事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布置勘验现场、代办审批业务,让企业更容易办成事,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