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实施项目“三个一”服务 实现拿地开工“零时差”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2-23 15:39 字体:[ ]

今年以来,金湖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创新“三个一”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通过创新服务机制、重塑审批流程、做强代办服务品牌,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提升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企业满意度。

创新“一企一群+全生命周期”一套机制。“一企一群”咨询机制。针对每个项目建立单独的“七方服务群”,群里集结审批服务、规划、土地、建设等相关部门,从项目土地挂牌到竣工验收,为项目方提供24小时全过程咨询服务。“全生命周期”订制机制。基于项目签约、开工、竣工、投产、达产的全生命周期视角,不断强化项目建设手续报批、施工保障、建设验收等环节服务,落实项目服务流程责任人,增强服务项目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督促项目加快进度,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打造“多证联发+一站式办结”一套流程。多证“一联齐发”。以“审批+监管”为突破口,实行项目“多证联发”,实现“拿地即开工”“建成即验收”“竣工即交付”,不仅缩短了项目开发建设周期、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有效保障了项目开工、落地。审批验收“一揽通办”。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联合验收机制,将由多个部门独立实施的专项审批验收,改为“统一平台、一窗受理、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的“五位一体”联合验收模式,极大压缩了竣工验收时限,为企业一站式解决验收问题,整体效率显著提升。

做强“项目菜单+团队式联动”一套服务。菜单式服务。针对建设项目类型多、审批程序复杂、手续办理时间跨度大等特点,将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办理菜单,实行一企一档,由金服务代办服务团队,上门一对一指导项目单位做好前期资料准备,分析和排查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申报材料准确性。联动式服务。采取部门联动式服务,倒排审批时间节点,对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协调推进,集中实施联合预审,加快项目落地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更加方便快捷,实现全县项目服务“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