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四有”服务破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难题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13 11:24 字体:[ ]

为切实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金湖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创新,分类施策,通过工改系统一站全办、线上服务、帮办代办、部门会商等措施,实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解”的四有要求,打造具有金湖特色的工程建设项目服务模式。

一是工改系统一站全办,破解系统障碍,做到有求必应。为方便企业一站式通办,金湖县依托淮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审批事项及申请材料清单进行了统一、优化,确保企业“登录一个系统,通办所有事项,市县要求一致”。

二是“视频会商”线上服务,破解距离障碍,做到有问必答。金湖县依托工程审批系统掌上办建立了“线上会商”模块,申请人可自主发起线上导办服务,依托音视频智能交互功能进行业务办理,通过“可视化咨询、可视化辅导、可视化业务办理”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完成“业务咨询、材料审核、收件受理”等全流程环节办理。

三是“全生命周期”帮办代办,破解服务障碍,做到有难必帮。金湖县在帮办代办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建设“全生命周期”项目服务,建立“靠前服务+主动回应+帮办代办”立体式服务体系,实现提前了解项目信息,带着政策上门服务,整理资料全程代办,保障项目顺利高效推进。

四是部门联席会议,破解部门障碍,做到有诉必解。为协调解决申请人办理建筑许可各流程、各环节的疑难问题,建立高效的审批部门会商机制,金湖县建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部门联合会商机制,由代办中心统筹处理申请人遇到的涉多部门疑难问题,实现所有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