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局:“三点”促“三力” 赋能项目服务提新质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5 11:20 字体:[ ]

近年来,县行政审批局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为主线,以“三点”促“三力”,不断提升项目服务质效。

以项目代办为落脚点,全链服务再发力。该局牵头,“首席代办员”对项目进行全流程代办服务,实行“一站式”“零距离”“闭环式”全链条服务,将项目服务措施细分,项目名称、建设单位、建设规模及内容、代办员、审批进度等画图列表,一目了然“察实情”,“挂图作战”盯目标,使项目服务更加精细化、精准化。

以数据互通为支撑点,系统建设再用力。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强化部门间数据调用、信息共享,以淮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与各部门业务系统多维度互联互通为抓手,加大电子证照、电子材料共享力度,提高项目审批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水平,切实让办事企业体验到数字时代带来的便利。

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优化审批再聚力。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从项目签约、开工、竣工的全生命审批周期视角,不断强化项目前期策划生成、审批手续报批、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环节服务,主动上门,完善沟通机制,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效。在办理审批业务的同时,注重梳理总结事项办理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制定共性问题指导手册,从“需求侧”提高审批服务效能。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创新项目服务方式,深挖服务潜力,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规范化、便捷化、高效化的新质服务,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