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三强化”助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15 17:27 字体:[ ]

       金湖县行政审批局成立后,将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作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积极破除制约发展的障碍,理顺行政审批工作的体制机制,通过改革,真正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把握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的重点任务,多方调研考察集中行政许可改革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对行政审批运行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定期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保证运行工作有条不紊;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指导支持配合相关业务及工作开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二是强化督导考评。对在审批事项划转、人员交接过程中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庸政懒政等现象的单位和人员,依据相关问责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三是强化改革氛围。认真做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宣传工作,引导企业及群众认识理解行政审批新机制,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关切,让企业和社会公众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在全社会形成知晓、关心、支持行政审批新机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