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代办预审平台构建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2 09:42 字体:[ ]

         金湖县创新实施“代办+预审”,在关键性、实质性审批环节实行预审批,夯实“不见面”审批基础。全程代办服务工作被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两次深度报道。

       “重复”递交材料变“全程”共享数据。通过对各部门各环节需要的材料清单进行梳理,区分出共性材料和个性材料。材料收取件数由原来的109件减少到28件,实现共性材料各窗口共享。部门“多头”受理变“一门”全程代办。建设单位按照平台量身定做的项目审批计划,分阶段提供材料,全程与部门审批窗口“不见面”。代办员依托平台,对项目流程进行预审批,所有手续达到法定条件后,申请审批窗口对预审批意见进行文件转换,颁发施工许可证。将原来线下审批的“串联”改为线上预审的“并联”,实现并联高效审批。

       金湖县代办预审机制实施以来成效明显,一是提高了审批效能。目前,金湖代办项目86个,总投资额达290亿元,已发放56张施工许可证,审批平均用时23.6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精简近一半。二是节省了制度性成本。大幅减轻招商帮办单位的时间、精力和工作压力,节省了建设单位的负担和成本。相关窗口实现协同整合、数据共享,工作人员减少22%。三是防范了廉政风险,实现代办员与审批人员“公对公”办事,;同时约束了自由裁量权,推进了服务型、廉洁型政府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