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实现网上办事全域覆盖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金湖县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实现县、镇(街)、村(居)三级体系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基层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大幅提升了办事便利度。

建成“全域通办”体系。县行政审批局开设政务服务“套餐制”、“旗舰店”、“移动端”等特色服务,组建统一的跨部门互通共享、分层管理的数据交换体系,全面优化报、受、审三阶段网上操作效率。8个镇(街)、141个村(居)均建立网上服务频道,审批事项集中上线,平均每个镇街上线事项98件,村居事项上线30件。

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在各镇(街)、村(居)建立为民(便民)服务大厅,配套政务服务自助机、会议室、调解室、档案室等设施,推动计生、民政、劳服、人社等窗口统一进驻、集中办公。镇街、村居以往需要将材料送到县里审批的事项,现在直接网上提交即可出具相关意见,电子印章签章确认,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节约了人力物力。

拓展网络推广渠道。针对农村群众不熟悉网络、不会在网上办事等现实问题,服务大厅安排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详细全面的咨询、操作服务,最终学会政务服务平台、使用平台。同时建立激励措施,在网上办件的企业、群众,赠送香皂、洗衣粉等小礼品,多渠道协助群众建立网上办事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