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三带”推进项目审批再提速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07 11:36 字体:[ ]

为使项目审批少走“弯路”、提高服务项目的水平,金湖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从代办员自身建设抓起,要求项目代办员带着感情、带着本领、带着办法,全力推进项目审批。

带着感情跑审批。项目审批从原50个工作日完成立项到领取施工许可证的目标,到现在平均审批时限23.6个工作日的跨越,接下来需要代办工作再次推陈出新,面对新的挑战,盘出新的成绩。面对这一紧迫,代办员不仅主动与企业对接,往返于政府部门、审批窗口间跑腿办事,更是在服务上走心,用心、用情,带着感情帮助项目和招引单位看问题、想主意、办事情,为企业扫除一切审批障碍。

带着本领推项目。为加强全程代办的服务能力,代办员们通过向各审批职能窗口的负责同志学习、向资深帮办人请教经验、赴外地学习借鉴审批制度改革和代办服务的先进做法等途径,迅速掌握各审批环节的要领。经过二年来的实践,结合实例,建立代办预审平台、起草建设项目业务标准化指南、编制多评合一和并联审批平台操作规范等,推动项目高效审批。

带着办法去服务。转变过去帮办的等、靠、要模式,以项目审批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在“5个一”的服务承诺上再出发,重点围绕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等方面,推行建设项目综合受理,设立项目审批综合受理窗口,建立“前台受理、后台审核”服务机制,编制《投资建设项目(工业)‘综合受理’实施细则》,利用四个一“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张表单、一库中介”全生命一体化流程解决建设项目代办效率,“综合受理”窗口设立一个月以来,接受咨询及业务受理50余次。

截至目前累计受理97个项目,累计办结施工许可证59张,平均审批时限23个工作日,联合图审累计接审110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