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项目代办服务窗口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0 17:19 字体:[ ]

       日前,淮安市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淮安市工人先锋号的通报》,金湖项目代办服务窗口荣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金湖县项目代办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在全省率先构建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全程代办“不见面”机制。受理项目后,项目单位不再和审批窗口接触,只和代办服务窗口对接,打破了部门窗口单独受理各自审批事项的局面,破除了行政审批的“孤岛效应”。“不见面”代办机制成为项目单位与审批窗口的一道防火墙,减少了审批过程中的权力牵扯和利益传输,杜绝了权力寻租空间,项目审批效率大幅提高,打造了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和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共代办建设项目98个,总投资额达300亿元,已办结57个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平均审批时限23个工作日。

       项目代办服务工作受到中央、省、市媒体多次关注。2017年12月,江苏卫视《廉政时空》专题播出“金湖做好全程代办大保姆”,2018年12月、2019年1月,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分别以《唤醒沉睡的政府效率》和《告别审批马拉松》两次聚焦金湖项目代办工作;2月14日,淮安综合新闻以《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金湖县在苏北率先实现建设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制”》报道金湖项目代办服务的先进做法。此外,新华社、新华日报、中国网、搜狐等多家主流(网络)媒体宣传推广金湖代办服务工作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