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采取六项措施构建企业开办便利化体系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29 09:28 字体:[ ]

今年以来,金湖县不断创新“网上办、不见面”服务方式,探索运用“互联网+登记”模式,构建全覆盖、跨平台、多方式的企业开办便利化体系。

一是推行名称自主申报工作。取消原来的名称预先核准环节,实行名称登记与企业开办合并审查办理,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提高登记便利化程度,目前包含省牌名称已全面实施名称自主申报。

二是全面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网上申请+EMS双向寄递”模式。运用工商通手机APP、EID银行卡、U盾、电子营业执照等媒介,通过电子签名、实名认证方式,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全程无纸化、零收费、不见面,打通“不见面”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开设“企业开办服务集成服务区”,整合涉及多部门事项的共性材料,通过“一表申请”将企业和个人基本信息材料一次收齐,减少重复填写和重复提交,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理工商登记、刻章备案、银行开户、涉税事项和社会保险登记集成服务,实现“一窗式”受理、“一条龙”服务。

四是推行综合窗口全程无偿代办机制,综合窗口代办,负责企业开办申请材料的收件、业务分发和出件,提供申请人现场的网上申请服务。

五是推行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外资企业登记方面,将负面清单以外领域外资企业设立的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整合为“单一窗口”办理,工商核准后,通过系统自动将企业注册信息和商务备案信息共享给商务部门,实现全程网上在线办理。

六是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中的应用范围。大力做好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管理工作,推动企业登记基本信息和电子营业执照在部门间互通互认和共享共用,力争实现“互联网+”环境下的“一照走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