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行政审批局采用动静结合管理模式规范涉审中介机构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9 08:51 字体:[ ]

为了加强建设项目涉审中介机构的管理,促进涉审中介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公平竞争,金湖县行政审批局采用动静结合的管理模式加强对涉审中介管理和监督。

一是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做好静态管理。出台《投资建设项目涉审中介库竞价规则》《金湖县涉审中介库动态管理考评办法办法》。建立涉审中介监督机制,明确涉审中介监督管理职责,定期对涉审中介建立、使用情况以及中介机构入库资质审查、考核评定、办件统计、跟踪回访、投诉处理、信息发布等工作实施监督。建立中介协调联系机制,加强与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联系,推进中介机构规范服务行为。加强社会监督管理,对中介机构的服务信息进行公开,公布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社会公信力。着力加强标后监管,全程跟踪在库中介机构服务情况,全面了解在库企业人员、资质等基本信息,准确掌握变化情况。

二是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做好动态管理。线上借用网络,从涉审机构的入驻到退场,每一环节的结果都进行公开公布,真正从全流程,多方位对涉审中介进行规范与管理。同时以微信群的方式将涉审中介机构、主管单位和管理人员集合在同一空间里,及时发现问题,实时解决问题,时时警示教育。线下以培训会和交流会的方式,分别以提升服务水平和促进各方交流为重点,切切实实以企业为中心,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