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四项考核”助推审批服务一体化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30 14:50 字体:[ ]

为落实市政府年度“十件要事”之一“市县镇村审批服务一体化体系建设”工作要求,金湖县实行月度“四项考核”,助推全县审批服务一体化建设。

实行交叉考核,推进事项维护百分百。有了办事指南,群众办事就明明白白,不跑冤枉腿,但参数众多、面广量大,难免存在“漏、错”点,为此,金湖按照市统一标准清单要求,对各镇街90项事项,村居30项事项进行了认领及办事指南维护,各镇街信息管理员、受理员等通过网上互相找茬,交叉考核,错者扣分,发现错误者得分,扣得分相结合,使办事指南事项维护更全面、更准确。

实行巡检督查,推进大厅建设标准化。由局分管领导牵头,组建由局相关科室人员、各镇街主任为成员单位的考核小组,实行现场巡检督查。对照县《2019年镇街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考核细则》要求,就阵地建设、规范化运行等方面要求,通过看现场、查台账,是否统一机构设置、统一实施标准、统一政务公开、统一人员配备等,推进大厅建设标准化建设。

实行无纲量化,推进平台以外无办件。按照市局“十查十看”要求推进网上办件,通过代办、帮办,引导群众网上有奖办件,对“镇村总办件量”“复杂事项办件量”两个维度采取无纲量化考核,实现了民政、残联、卫健、医保类等15项事项“一网同办”“一城通办”,并促进群众网上办件习惯的逐步形成。截至目前,全县网办量16880件,位于全市前列。

实行双向监督,推进考核结果广应用。为杜绝“好好主义”“一团和气”,局业务科室对交叉考核主体进行“尽职考核”双向监督,如抽查到交叉考核存在敷衍、明显出错等问题,考核主体将面临考核扣分。考核结果每个月度予以公布,并将结果运用到红旗大厅、星级员工、服务明星的三项评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