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全力推进“苏政50条”落地见效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8 16:57 字体:[ ]

金湖县行政审批局依托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大厅和政府便民热线,推进“苏政50条”专栏、专窗、专席开通,通过推送政策信息,开展咨询服务,推动服务“一站式”办理,促进便民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推进“专栏”事项认领。全面梳理“苏政50条”各类政策事项,牵头组织发改、住建、税务等18家部门,召开“苏政50条”视频推进会,开展服务事项的认领和办事指南的编制,合理细化涉及事项的内容范围、服务对象等方面工作,为设置江苏政务服务网“苏政50条”专栏金湖板块提供便利条件。

二是设立“专窗”提供服务。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七类“苏政50条”服务专窗,提供复工复产、税务服务、投资建设、用工保障、物资供应等多方面政策咨询和引导,并结合一窗受理、代办帮办、全城通办等特色举措为企业、群众提供办事服务,目前已办理“专窗”事项306件。

三是明确“专席”一号解答。挑选业务骨干担任专席回访员,对“苏政50条”内容进行专攻通读,了解、懂透相关政策,实时回应公众咨询和诉求。专席解答工作参照疫情类工单处置标准,实现1小时内签收、24小时内回复,充分用好“五级督办”机制,对超期工单“零容忍”,重复投诉“挂牌办”,推诿问题“严问责”,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