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市民中心优化涉疫物资“容缺受理”服务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3 14:03 字体:[ ]

为全力支持涉疫物资生产企业发展,金湖市民中心有效利用政务服务“政策工具箱”,优化疫时“容缺受理”服务机制,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针对口罩、消毒剂等防控物资社会需求较大的现状,金湖市民中心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审批集成服务优势,建立疫时“容缺受理”工作联络小组,由分管领导牵头,市场准入各窗口负责人为成员,加强统筹结合,协同推动,明确容缺受理的审批流程,压减办理材料、办理环节、办理时间,开通疫情保障咨询专线,联系人员手机24小时开通,为涉疫物资生产保驾护航。

二是优化远程服务。对生产企业的审批申请,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积极倡导“网上办、快递送、不见面”,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远程精准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推行“全链通”平台系统全程电子化登记。审批事项确需纸质材料审查的,窗口提前沟通办理事项,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审批辅导,通过快递邮寄等方式提交纸质材料,手续办好后,发送电子营业执照或快递邮寄企业,为企业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

三是开通绿色绿道。在核心要件齐全、个别材料承诺的条件下,中心开通绿色绿道,坚持特事特办,实行“一企一策”,启动“窗口先行受理、主动上门服务、踏勘关口前移、企业承诺完善”容缺审批程序,全面压缩行政许可流程和时间,相关审批时限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等待时间,保障防控物资快速生产和供应。

截至目前,金湖市民中心已为7家企业变更口罩登记、4家企业新办口罩登记、1家企业新办口罩生产线登记,为26家企业提供消毒剂等物资生产的咨询辅导,推动了涉疫物资生产企业新上项目、新增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