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开展多形式、多渠道政务服务“好差评”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8 16:30 字体:[ ]

政务服务满不满意,群众有权给出“好差评”。根据《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好差评”系统技术方案》《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和省政务办《江苏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实施方案》精神,结合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要求各地政务服务开展“好差评”评价,建成“好差评”制度体系,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监督,提高“好差评”满意率,倒逼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为此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开展多形式、多渠道政务服务“好差评”,聚焦四个“目标”,实现“好差评”系统服务线上全覆盖、线下全联通、数据全汇聚、结果全公开。

一、健全“好差评”评价体系,实现四个“覆盖”。召开“好差评”专题部署会,推进“好差评”测评工作。采取调用省“好差评”系统功能接口提供在线或现场评价,建立评价数据归集共享、分析处理和协同办理机制,实行统一收集、分类交办、快速处理,实现“好差评”四项全覆盖(服务内容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服务主体全覆盖、服务对象全覆盖)。

二、拓展“好差评”评价渠道,实现四个“评价”。实行“一事一评、一窗一评、一人一评、一号一评”。一是扫描评价。大厅、网上制作公布政务服务评价二维码,让企业和群众扫码进行评价。二是桌牌评价。中心在每个办事窗口前放置了人员去向与“好差评”合二为一的桌牌,公布了评价二维码,群众随时随地的可对政务服务进行评价。三是意见箱或投诉电话。在咨询台放置了“好差评”意见箱,并公布了投诉电话,为办事群众咨询、投诉及建议提供服务。四是12345电话回访。中心每月对各个窗口办件情况随机抽查,安排12345专人对办件情况进行分析分类回访。

三、督促“好差评”反馈整改,实现四个“应用”。制作了“好差评”易拉宝及政务服务“好差评”请您来参与海报摆放、张贴在服务大厅内显著位置,提升群众知晓度。及时回应处理评价中的问题,进行跟踪回访,对“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问题,情况简单事实清楚的,当场裁定当场解决;对问题相对复杂的,采取承诺答复、整改回访等方式;确实无法解决的,也做好耐心细致解释工作。并将“好差评”反应的问题作为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动态调整办事指南的重要依据。定期公开评价结果,接受社会评价和监督,并将评价结果与大厅管理考核挂钩,强化追责问责。

后续金湖县将着手监督考核与“好差评”机制形成无缝对接,重视“差评”,用好“好评”,充分发挥好应有的监督激励作用,打消市民评价顾虑,确保差评件件有整改、有反馈,推动形成愿评、敢评、评了管用的社会共识,进一步将群众的“点赞数”转化为政务服务一线窗口人员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