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122”工程及“四五”工作任务并举落地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15 16:12 字体:[ ]

“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始终是金湖县行政审批局推进政务服务工作的动力和努力方向。2020年,该局继续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年”为抓手,大力实施政务服务“122”工程,全面叫响“金服务”政务品牌,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一、实施五项工程(“122”工程)。一是坚持“党建+”领航,优化政务政治生态;二是遵循“一盘棋”联动,优化县域营商环境;三是注重“一体化”推进,优化政务服务体系;四是瞄准“智能化”前沿,优化服务系统平台;五是扩大“标准化”成果,优化服务制度体系。

二、突出五个重点。一是加快行政许可权改革。对集中划转的行政权力事项和人员进行整合,重组再造行政审批流程。二是通过标准化试点验收。加强政务服务工作与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深度融合,确保试点通过验收。三是推进“一件事”改革。将涉及一个部门不同窗口、多个部门或跨层级办理的“一揽子事”,整合优化成“一件事一次办”模式。四是完善“好差评”制度。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各类政务服务平台推行“好差评”,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充分利用“12345”平台,打造政务服务“总客服”。五是深化工改审批集成。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信息数据平台和审批管理系统,实现项目审批统一规范管理。

三、开展五项活动。一是“‘审批服务建支部、全科服务到基层’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实现“一支部一特色”。二是党建 “三同四有”行动,在支部建设、党员活动、考核奖惩上“同部、同行、同化”,实现“有组织、有行动、有成果、有影响”。三是“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选树活动,形成改革创新冲锋在前、审批服务担当在前、帮扶济困深入在前氛围。四是“五进”活动,组织“进企业、进工地、进镇街、进社区、进家庭”,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五是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党建塑魂、业务塑能、国学塑本”“科长讲业务”“四级递进考评”“季度主题竞赛”等增强综合素质。

四、确立五大目标。一是全市行政审批系统考核;二是全市营商环境考核;三是全县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四是全市信息外宣工作考核;五是资源交易、代办服务、便民热线三个单项工作考核。五大考核目标争取进入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