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强化三项措施 构建一体化监管体系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07 16:10 字体:[ ]

近年来,金湖县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坚持以技术为载体,搭建审批服务、投诉咨询、预警纠错、实时监控于一体的审批监察综合平台,在审批服务过程环节进行监管创新,做到全程监管、全线监控、全面监督,实现了实时监控、全程留痕、可查可溯。

一是全程监管。依托审批监察系统对县、镇(街)、村(居)行政审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程监管,实施电子预警制度,自动跟踪补办、过期、报延、未签的办理事项,关注审批事项是否“搁置”。通过平台及时查阅具体事项的办理情况,通过办事前、过程中、办事后的全阳光流程运作,通过在线与不在线的督查,对“有没有办事”、“办了多少事”、“办的好不好”的情况了如指掌,推行政务办事“好差评”,实现了政务阳光化服务。

二是全线监控。投资50多万元,建成了镇(街)、村(居)服务中心高清视频监控点96个,采用海康威视800万像素的星光级超高清枪式或球式摄像机,支持语音、远近变焦、移动识别、手机访问,实现12个月海量存储,视频监控信号通过千兆光纤链路实时传输到县政务服务中心监控主机房,实现县、镇、村服务中心一体化监控联网,通过视频监控,监督人员可以审视审批流程、掌握办件人流量、窗口服务时效性及服务质量等,视频监控还支持不定期抽查回放。

三是全面监督。充分发挥审批监察系统功能,健全“好差评、日巡查、月回访、季考核”制度,将效能监督手段嵌入到行政审批服务运行流程的全过程,建立动态问题汇集、分析、查询机制,形成行政服务效能监督的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设置投诉台、公布投诉监督电话、聘请社会监督员、政风行风评议代表对中心大厅的服务工作进行监督、评议,全面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