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四全”机制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8 08:40 字体:[ ]

去年以来,在市审批局的精心指导、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和各工程建设改革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下,金湖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在实践中形成了“四全”工作机制,改革成效初步显现。

一网运行全事项。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审批事项数量为57大项、81小项,已覆盖所有审批部门和公用服务事项。自2019年12月上线运行以来,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系统已运行116个项目,办理167个事项,其中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71项,工程建设许可阶段69项,施工许可阶段23项,竣工验收阶段4项。

一窗服务全受理。目前已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四阶段设立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窗口收、发件,实行“前台受理、后台审批”机制;项目不分类型和阶段实行全科受理。

一表申报全覆盖。各阶段实施统一的办事指南和申报表格,每个审批阶段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申报材料。不同审批阶段的共享材料件,不需建设单位提交。

一门关联全入驻。供水、供电、燃气、通信、有线电视等公用服务全部入驻市民中心,配套出台《金湖县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和市政公用服务管理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