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行政审批局获评2019年度全县营商环境暨效能建设十佳单位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7 13:37 字体:[ ]

近日,金湖县行政审批局获评2019年度全县营商环境暨效能建设十佳单位,这是去年该局挂牌后,首次参评即取得该项荣誉称号。

一是提高站位,夯实责任。金湖县行政审批局深刻认识营商环境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构建营商环境和效能建设长效机制,明确重点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推进举措,强化责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统筹谋划,合力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年活动,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制定方案,细化举措,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堵点、难点、痛点等问题,形成改革合力,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地生效。

三是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建立健全督导考核工作机制,县营商办、考核办、行政审批局全程跟进营商环境推进情况,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对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积极作为的典型通报表扬;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金湖县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干劲,争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