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三个一”让审批服务有速度有温度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30 14:5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畅通审批服务“中梗阻”,金湖县行政审批局通过深化改革、信息集成、数据共享,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标准化、智慧化、协同化水平。

推广审批服务“一次办好”。通过进一步简化办理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减少办事成本,确保审批质量与速度并进,不断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向纵深。同时,为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大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提供延时错时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在一次性办理好业务。

推进审批服务“一网办理”。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完善江苏政务服务平台金湖旗舰店的相关板块数量及内容,不断丰富我要开店、我要办事、我要办证、我要领钱等各模板的办理事项,持续推动涉及多部门、不同类型的审批服务事项在网上一键办理,实现数据资料互联互通和跨部门互认共享,打破部门之间信息壁垒,真正落实不见面审批,事项全面在线办理。

推行审批服务“一窗通办”。 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存在排队时间久、资料来回交、窗口反复跑的情况,提供集约式服务,设立“一件事一次办”、工程建设“一站式”收费等专窗办理高频业务,实行专窗受理、内部流转,快速办理,保证审批工作规范化、有序化运行,减少企业群众的办理和等待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