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三方面齐抓共促优质政务服务体系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2 11:04 字体:[ ]

为全力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金湖县行政审批局从审批要素、审批流程、审批服务三方面入手,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高效、规范的优质政务服务,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批、零自由裁量”的服务目标。

审批要素梳理要“细”。细化梳理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对照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认真核对,找出有待完善的事项涉及的材料、 环节、 时限、 标准等要素。在保证行政许可法定程序和法定要件不减少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删减不必要的材料,优化审批环节,从而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审批流程制定要“全”。制定相应的审批、受理模板并附流程图,逐一明确申请、 受理、 审批、 送达等流程,精准定位每个环节,最大程度缩小审批自由裁量权,做到“一事项一指南”,清晰明了地指导办事群众。推进同一审批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做到“认流程不认面孔,认标准不认关系”的“傻瓜式”作业,杜绝行政审批过程中人为因素的掺杂。

审批服务方式要“优”。完善政务大厅内的配套设施,设读书角、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区等,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打造规范有序的服务环境。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窗办理、错峰延时预约等服务模式,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转变服务理念,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建立“好差评”机制,以群众评价促进服务良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