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信息月报制度的通知 来源: 来源:代办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3 18:07 字体:[ ]

县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落实省、市工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月报制度新要求,及时 反映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情况,依据《关于印

金湖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统计表(样(1).xls

发金湖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金政办 〔2019〕76 号)、《金湖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任务分解 表》(金审改〔2019〕3 号)及各涉改单位职能情况,现将我县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月报统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及责任单位

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月报内容分两部分,一是月度表格信息填报;二是月度工作信息填报。 

(一)月度表格信息填报。围绕省、市、县工程建设项目 审批制度改革任务分解表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填写月度工改工 - 2 - 作进展情况(详见附件): 1、督促指导(附件第 1 项)、规范审批事项情况(附件第 2 项)、分类制定审批流程情况(附件第 3 项)、审批管理系统对 接、数据共享情况(附件第 9-10 项)、“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 料情况(附件第 15 项)、“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情况(附件 第 16-17 项)。 填报部门:县审改办。 2、“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情况(附件第 11-13 项)。 填报部门:县自然资源局。 3、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情况(附件第 18 项) 填报部门: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单位:由行政审批 局汇总后统一报送。 4、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情况(附件第 19-20 项) 牵头部门:县发改委;填报部门:各涉改成员单位;(牵头 部门未出台工程建设项目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制度的,由各 部门根据在淮安市工程建设项目(57 大项、81 子项)监管审批 管理系统中审批的项目情况分别报送)责任单位:由行政审批 局汇总后统一报送。 5、实行并联审批情况(附件第 4 项)、实行联合审图情况 (附件第 5 项)、实行联合验收情况(附件第 6 项)、推行区域 评估情况(附件第 7 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情况(附件第 8 项)、 “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情况(附件第 14 项)、规范中介服务情况(附件第 21 项)、规范市政公用服务情况(附件第 22 项)。 填报部门:开发区、开发新区、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 县审改办、县审批局、县工信局、县发改委等涉改成员单位; 责任单位:县审批局汇总后统一报送。 

(二)月度工作信息填报。月度工作信息主要反映部门当 月的工作进展情况,既有总体情况又要突出重点,言简意赅, 重点反映抓政策落地取得实效情况。主要内容包括: (1)各部门、单位围绕加强组织实施和“四统一”方面改 革措施在项目中实施情况,结合附表内容,提供相关文字材料。 (2)各部门、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障工程建设项 目顺利推进、落实网上审批等相关工作情况。 (3)各部门、单位认为需要上报的其他工作内容。如:推 进改革中形成的改革经验及典型做法,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审批中还有哪些“堵点”问题未解决,对改革工作的建议等。 

二、报送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涉改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 作,明确专人负责本部门的信息编撰和报送工作,首次报送月 度进展情况时请随附信息报送人姓名和联系方式。月报统计工 作落实情况并入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进行通 报; 

(二)注重工作研究。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堵点 应着力研究解决,对改革中好的做法要加强提炼,善于总结部 门的亮点工作,反映金湖特色。报送信息要及时客观、实事求是,确保相关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 

(三)严明工作纪律。为及时将我县工改信息按时报送, 并参与国家、省、市信息汇总,请负责信息报送的部门和单位 注意报送的及时性,县营商办、县审改办将对各部门、单位月 度信息的报送时间和质量情况定期予以通报。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 为便于信息汇总,确保改革信息按时上报请各地各部门于 每月 28 日(遇节假日顺延)前报送月报表和工作信息电子版,加盖单位公章后的扫描件可随后报送 , 报 送 地 址 : 42065957@qq.com。 

联系人:郑荣荣 电话:86808890 18915187817

金湖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统计表(样(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