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两会专题
直言尽意聚合力 携手奋进启新程——政协金湖县十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发言摘登 发布日期:2020-01-08 08:4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 ]

1.jpg

2.jpg

3.jpg

5日下午,出席政协金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县委书记张志勇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讨论了县政协常委会两个《报告》;6日上午,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无论记者走进哪一个讨论组,都被热烈的讨论气氛所感染。大家集思集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句句激情洋溢的话语,一件件富有份量的提案,无不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迅速行动起来,为建设“强富美高” 新金湖作出应有贡献。

闵宇平委员:建议持续关注加强人才储备问题,在人才的“招、引、培、用、留”5个环节形成一个整体。改进和拓展人才引进渠道,在行政服务和落地安置等方面提供优惠优先的配套政策。

刘中华委员:企业是社会的细胞,也是经济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建议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监管;要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要建设生态经济。

仲海涛委员:这几年,感受到了金湖大环境的变化,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对企业的发展也更加有信心,我们将继续做好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议金湖在促进在外人口返县就业,人口返流方面有所举措。

陈白珍委员:面对全球企业发展的危机,今年,要加快企业的发展,对我们企业来说压力很大,我们将会落实政府有关规定,请求政府加大物流业的发展。

闵永龙委员: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同时也是精准扶贫脱贫决胜之年。我们在走访中感受到,部分弱势群体还没有同等享受到社会幸福指数,这就要求我们建立长效的帮贫机制,以及长效的救助机制,同时呼吁社会要更加关心、关注这些社会上弱势群体。

梁晓军委员:县委、县政府在坚持招商引资的同时,要积极培育本土经济,为企业排忧解难。一要坚定信心,加大投入,拉动内需;二是真抓实干,分解目标,确保全年目标较好的完成;三是积极培植财源。

王新葆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发挥好建言献策作用,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强富美高”新金湖而不懈奋斗。

姜乃文委员:近年来,金湖的发展令人振奋,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我希望政府在新的一年里,能更多的关心、支持中小企业,帮助中小企业盘大盘强。目前,企业的用气价格较周边高很多,增加了企业负担,希望能加强价格管控。

应智委员:近年来金湖的发展比较快,全域旅游振奋人心。随着我县旅游业的发展,景区游客越来越多,而游客住宿、就餐条件滞后。建议政府能统一规划,将景区周边闲置房屋改造成民宿,对周边居民可改造成民宿的房屋进行相应补贴。

居黛霞委员:通过全域旅游的创建,金湖已成为一个有文化的地方、一个可以游玩的地方。作为企业界的政协委员,在平日里有了解到,很多企业想创品牌,但是不懂法律,容易走很多弯路。希望政府能加强对企业的法律宣传,提供法律服务,让企业能有更好的发展。

闵继红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通过参加大会,在受到感动和启发的同时,深切地感受到有一份责任、一份压力。责任是,要不断提高素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提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政治责任感;压力是,要从自己做起,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份绵薄之力。

范阳海委员:政协常委会为政协委员们搭建的平台是有力的;会议发言,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很多良策,很有针对性;政府对提案、社情民意的办理是有力的,为新的一年履职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反应的社情民意更加民生、接地气,提出的提案更有操作性。作为企业界的政协委员,我将做好本企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冉委员:县政协常委会的报告代表了我们全体委员的心声,可圈可点,措施实在,效果明显。作为县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履好职,积极调研建言献策,在本职岗位发光发热,创造社会财富。

曹建明委员:去年,我针对中小企业、实体经济融资难提了提案,得到了重视,金融支持力度得到加强。今年我将关注水上高速公路的建设,希望完善水运让企业的物运成本降下来。

黄海滨委员:2019年全县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有了很多变化,尤其是城市建设,城东片区变化很大,我们农业农村局也参与了其中。新的一年,我局将继续做好农业生产、生猪生产、菜篮子工程和稻虾共养等方面的工作。

朱云峰委员:2020年的五大战略对政协也布置了任务,听《政府工作报告》受益匪浅,当委员信心满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倍感骄傲与自豪的同时,我将牢记职责,不负重托,努力为建设幸福金湖献计出力。

于婷委员:过去一年,政协委员的提案都逐步落实,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办实了一系列好事,办妥了一系列难事,作为政协委员我们感到十分振奋和自豪。新的一年,希望我县继续加大人才招引,要请得动人,留得住人,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

吕新军委员:政协工作要服务大局,既要突出服务经济发展,更要注重民生建设。建议做好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使信访人进行信访活动应遵守《信访条例》的规定,对已经或者应当通过诉讼、行政复议、仲裁等方式解决的信访事项,信访人应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杜绝出现“缠访”、“蛮访”现象。

戴红梅委员:新的一年,我将坚持为民情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继续做优做强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共享改革的红利。

蒋盛裕委员:在推进农房改善方面,要注重规划先行,真正建出“特色”。今年我县计划建设5个示范点,希望在硬件方面,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改善。软件方面,通过行政化,推动社会化、市场化,提升城乡一体化的社会治理能力,达到有效、高效、长效的管理效果。

潘国兵委员:金湖的城市建设越来越好,小区越来越多,希望进一步加大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力度、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培训,正确引导,明确职责,提高素质;组建知法懂法的业委会,逐步使业委会工作运行政策化、法制化。

李明委员: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对金湖美好未来更加期盼。作为政协委员,要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好群众,新的一年,我们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安置房建设工作,给政府减轻负担。

朱飞委员: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同时结合团县委工作实际,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关爱、青年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加大政协委员培训的覆盖率,明年的提案时间再提前,以便写出更好的提案。

徐东风委员:今年春节我们将开通36个5G基站。2020年我们移动公司将继续坚持高强度投入、高密度覆盖,不断加大探索创新,加大与各单位在大数据运用、基层审批一体化等方面的合作,努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的满意度。

沈祺虎委员:我将深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力促项目建设,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以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郭兆金委员:作为企业界的委员,我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积极参加政协活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素质。同时,积极担当作为,推动财政增长、员工增收,进一步扶贫济困。

徐辉委员:作为政协委员,我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行委员职责,着重深化军民融合,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服务民生有热度,民生监督有力度,为地方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正磊委员:我县的全域旅游发展后劲很足,时时有变化,希望景区的票价能更优惠,特别对金湖人和在金湖工作的人,能有优惠,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许夏国委员:作为政协委员,应当多关注民生,实地调研,让事实说话,我们将通过一季一观摩,一季一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理论水平,让调研结果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

朱亮委员:解决体育竞技人才储备的最好方式,是在全民领域推广体育运动,激发兴趣,培育爱好,打好基础。目前,我县在校园内大力推广蹦床、手球等优势体育项目,在教育中融入体育运动,一方面增强学生体质,一方面可以挖掘优秀选手,做好后备人才储备工作。

赵春午委员:针对留守儿童和未成年人犯罪的现象,建议尽快构建起涵盖福利、保护、司法在内完整的未成年人法律体系。福利是普惠性的,面对所有未成年人的;保护是针对特殊情况需要重点关注的未成年人的;司法是事后的,一旦发现孩子有不良行为或者轻微涉罪,能够通过有效的教育和矫治,让他们重新步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