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两会专题
人大代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 发布日期:2020-01-08 08:51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杨 字体:[ ]

6日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等县人大代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解放·终局营救》,旨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激励人大代表学习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影片再现了以蔡兴福为代表的一代革命人,为解放全中国而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影片以平津战役总攻前夕为背景,几位小人物在面临生死抉择时,毅然决然地迎难而上,在乱局中找到突破口。东方欲晓,曙光将至,电影在极致呈现那段峥嵘岁月的同时,也告诉观众们铭记历史、勿忘英烈。

观看完影片后,代表们纷纷被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拼死战斗的画面所感动。大家表示,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秉承理想信念,历尽千辛万苦,才有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顽强拼搏、坚强不屈的品格,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