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两会专题
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8 08:52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程冰 字体:[ ]

7日上午,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89名,因事请假9名,实际出席180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张志勇、梁喜洲、杨鸿明、李中秋、黄玉华、叶伟、陈晓丽、周开春、刘慧、曹福生、嵇成明、张立武。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受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大局,依法履职,锐意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3项,实施执法检查4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11次,开展质询和专题询问活动4次,提出建议和意见196条,任免“一府一委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40人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蔡绍忠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全力护航经济发展,依法推动污染防治,务实助力乡村振兴,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加强监督,持续关注民生改善,推动宪法法律实施,着力推进社会治理,力促发展成果惠及百姓。紧紧围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代表履职保障,提高建议督办质效,规范基层人大建设,不断改进服务保障工作。紧紧围绕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夯实规范履职基础,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更加注重宣传交流,着力深化自身建设。

蔡绍忠强调,2020年是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全面完成的目标任务,聚焦中心大局,在增强监督质效上展现新作为;聚焦民生关切,在增进百姓福祉上取得新成效;聚合代表力量,在深化载体建设上推出新举措;聚力依法履职,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整体质效。

蔡绍忠希望,各位代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团结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勇于担当、与时俱进,努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崭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强富美高”新金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来强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武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人大人代联委书面报告了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县政府书面报告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情况;会议还对县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票决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