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两会专题
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0-01-08 09: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2020年1月7日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代县长万旭东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确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切实可行,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市要求,切合金湖实际和群众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金湖县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思路、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依靠全县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些重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位居省市前列,特别是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乃至苏北前列,蝉联投资潜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三个“百强县”;一批重特大项目相继开工、竣工,投资超百亿元的航空新城项目成功签约,两次夺得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年季度流动红旗;完成3874户农房改善任务,超省定目标34个百分点,农房改善“金湖经验”全省交流等。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微观经济发展困难不断增多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难能可贵的,也是来之不易的。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县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切实做好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风险防范、民生改善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全面完成 “十三五”目标任务,精心谋划 “十四五”发展规划,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走在省市前列。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金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创新实干、永争一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金湖高质量跨越发展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