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两会专题
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01-08 09: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程冰 陈义宝 字体:[ ]

 

02_副本.jpg

7日下午,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89名,实到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委书记张志勇主持。

大会补选万旭东为金湖县人民政府县长;通过了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举行了宪法宣誓;宣布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张志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志勇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金湖建县60周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成立65周年和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这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工作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优生态、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认真履职、勇于担当,把县委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具体行动,为助力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叠加运用集中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代表约见等方式,探索刚性监督手段,在全省率先实施预算联网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在全市率先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机制,首创开展“两述一评”工作,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张志勇说,2020年是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通过此次全县“两会”的召开,使中央和省市的重要精神深入人心,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汇聚起全县人民的力量,推动荷都金湖各项事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张志勇指出,实现好上述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团结奋斗,需要全体人大代表贡献智慧、奉献力量。一要讲政治,着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

人大机关“一府一委两院”和各位代表始终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县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真正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的无缝衔接。二要强履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优化发展环境上、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着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三要凝共识,着力在推进人大工作上添合力。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人大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好坚强后盾。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切实维护人大的权威,保障人大代表的权益。各镇街、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为人大及其代表开展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为代表开展活动、履行职责提供保障,在全县上下形成支持和推进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县长万旭东说,当前,金湖和全国一道,正处于收官“十三五”、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阶段,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被选举担任金湖县人民政府县长,既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对未来充满着信心。自接过金湖县人民政府县长的接力棒起,我便决心以此为人生奋斗的新起点、砥砺奋进的新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选择,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求真务实抓落实、全心全意惠民生、坚守初心葆本色,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与县政府全体人员一道,和全县人民一起,全身心投入到金湖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中,推进金湖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金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