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两会专题
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金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01-14 14: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 ]

(2021年1月13日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金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认为,规划和远景目标纲要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研判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纲要指导思想、战略导向、发展定位和主要目标,符合金湖发展实际,会议决定批准《金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新时代推进金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在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厚植最美生态底色、纵深推进改革开放、聚焦民生靶向发力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向前,为实现金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