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放荷
辽宁省铁岭市清河区党政代表团来金开展对口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1 08:45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7日至9日,我县对口合作单位辽宁省铁岭市清河区党政代表团来金考察交流。铁岭市清河区委书记梁德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银凤燕,区政协主席黄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罡,副区长刘洪涛、李永富等参加考察活动。县委书记张志勇,县长徐亚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县政协主席罗金昌,县委副书记王建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沈启涛,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鸿明等陪同考察。

张志勇表示,近年来,我县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以改革为推动力,以发展为己任,经济社会发展整体保持稳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唯一突破点就是改革创新。我县改革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全国有位置,很多试点在全国进行推广,极大激发了我县的发展活力。结合我县实际,我县将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新一届县委第一次会议就提出了工业经济要突破的问题,我县紧紧围绕产业链招引项目、以外引外、做大做强现有企业,所提出的目标基本上实现了;新农村方面,全力推进宅基地有偿退出、农业产业调整、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通过进一步统一思想,发展不停步,使我县在省内及周边地区形成了快速发展态势;在三产服务业方面,我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全域旅游,通过后发先至,使生态旅游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同时,我县城市建设、基层稳控等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张志勇希望,今后铁岭市清河区的同志能多来金湖走走看看,为金湖的各项工作提宝贵意见,通过加强两地的对口合作,进一步取长补短,推动各项工作更好的发展,让两地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梁德文说,按照中央要求,辽宁与江苏进行经济交流,之所以选择金湖,是因为两地有着很多相同的地方。通过多次交流,与金湖缔结了良好的友谊。此次考察,是为了向江苏、向金湖学习先进思维理念。金湖用创新方法解决发展瓶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回去后将认真总结,多学、多领悟金湖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文化,并落实在工作中。今后,将按照前期的框架协议加强与金湖的交流,积极推进工作,做好两地的合作。

梁德文一行观看了我县“荷美金湖”宣传片,实地考察了我县旅游集散中心、吴运铎实验学校、劳动新村农民集中居住点(银涂医养一体化项目)、长园和鹰、神华药业、起点公园等15个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