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放荷
张志勇等现场会办金南镇马草滩项目 发布日期:2018-02-26 09:14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图为张志勇等调研金南镇马草滩项目开发情况


24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志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沈启涛,带领旅游、国土、规划以及金南镇等负责同志,现场会办马草滩项目。

马草滩位于金南镇南部,是介于高邮湖与百家荡之间的一块高于水面的岛形南北向陆地,地面真高、宽度由北向南递减,最南端与安徽省天长市小关仅200米水面之隔,面积4000多亩。马草滩近湖、近荡而处,水资源丰富,土地肥沃。金南镇根据全县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对该区域的定位,以及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将以“三农”旅游资源为主要载体,通过引入项目资金、自筹建设资金、招商引资等形式,建设以马草滩为核心区域的美丽乡村旅游项目。

通过深入现场实地察看,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张志勇要求金南镇,进一步定好框架,做好区域规划。要规划好内圩的停车场,清除水塘养鱼,做好游船水道畅通。针对芦苇荡的开发利用,张志勇指出,要将芦苇荡作为一个景区中的小景区,打造成芦苇荡湿地公园。积极引入项目资金,做好项目经营管理,确保一张门票管到底。做好景区内渔民的安置工作,利用自然屏障进行隔离。同时,全力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南望村的规划建设,把马草滩打造成为综合型乡村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