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放荷
第22期“金湖发展论坛”专题报告会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1 08:57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629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志勇主持召开第22期“金湖发展论坛”专题报告会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研究员,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党的群众工作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苗成斌到会进行授课。县政协主席罗金昌,县委副书记王建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宏平,副县长徐红兵、黄永清,县政协副主席李文银、杨发余、唐凤娥、王友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郜明,县工会主席徐建民等出席会议。各镇、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承办科室负责人,县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苗成斌教授以“推动新时代江苏生态环境高质量建设走在前列”为主题,系统介绍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精髓要义和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领域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围绕美丽江苏建设的目标要求、推动新时代江苏生态环境高质量建设提出具体举措,并重点介绍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方面的内容。报告内容全面系统、案例成果丰富,为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张志勇指出,苗教授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特别是在生态文明建设案例剖析中, 将我县作为新时代江苏生态环境建设的典型案例之一,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生态优先理念打造尧文化、荷文化、水文化等方面,为我县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这既是对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县今后工作的具体指导,让我们坚定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把苗教授的建议转化为推动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措施。张志勇希望苗教授能经常带团队来金湖调研,帮助我们将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更好。

张志勇说,县委、县政府一任接着一任,抓生态文明建设、抓环境问题整治等,是完全正确的,通过高度重视,才有今天的成绩。环境问题不仅仅是热点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只有把环境问题解决好,才能谈发展,这是底线。我们要像热锅上的蚂蚁般,去解决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县委、县政府一直倡导的生态优先,不折不扣地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回头看。去年年底,县委全会主题就是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的工作要求、具体措施、阶段性目标。现在看来,我们的做法完全符合中央、省、市的要求,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实。半年来,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完成的怎么样?工程推进的怎么样?相关部门要回头算算账,哪些工作达到了预期进度,哪些工作没达到要抓紧实施,哪些工作根据中央、省、市要求要重点加强、提速,这些都要在下半年工作中具体明确下来。只有这样一着不让的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我们才能按照全会要求,通过3年的努力,使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全县上下要同心,共同推进,让我县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名副其实,确保达到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