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放荷
《砥砺奋进的五年》城市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发布日期:2017-10-09 08:34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精致水乡园林湖城”写进了工作报告,通过厚植地域文化特色,塑造水城浪漫唯美,彰显水绿生态底色,打造名副其实的水乡园林特色城市。

在县城衡阳路北端,工人们正在给道路两侧景观区进行松土,栽种从苏州引进的榉树、罗汉松、红花继木等品种。该工程全长2.7公里从衡阳路至神华大道,总投资600万元,将于11月份完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县第一条景观大道样板路。

县委、县政府全面启动 “精致水乡园林湖城”建设工作以来,邀请了高校规划专家修编《县城总体规划》,对县城五大片区进行深化设计, 以“一桥两循环三带四中心” 为核心,精心打造180个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

今年,住建局承担实施的城建重点项目有90个(跨年度项目33个),其中结转项目11个,当年新开工项目79个;在开工率66%,目前,已完成项目17个,城建项目序时进度完成全年62%。项目建设中,新建的桥全部按照景观桥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同时按照海绵城市规划,积极开展地下综合管网和智慧城市建设,适应现代城市发展。新建的公园、道路、亮化、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全面恢复水塘、水沟,人行道采用透水混凝土铺装,实现城市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