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放荷
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发布日期:2018-04-16 08:36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荷香金湖世界风,乐享激情马拉松。15日上午8: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明发金色水岸·2018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火热开跑。来自肯尼亚等国家和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共计11000人相聚在美丽的金湖,共同感受运动的快乐。

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省体育局原副局长颜争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县委书记张志勇,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顾晔,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董事长宗睿洁,县委副书记、县长徐亚平,市体育局局长卞玉,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书记、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秘书长陈小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副县长高昌萍,明发集团苏北区域总裁李启超,江苏上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集团总裁姚霞发等参加起跑仪式,并为万名跑友齐发鸣枪号令。

继去年4月第二届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美丽荷都继续与马拉松精神相交融,迸发出绚丽的火花,不仅得到了广大金湖人民的支持和认可,同时也得到了海内外跑友的点赞和传播。2018年是金马赛事的第三个年头,通过马拉松赛事的推广及延续,金马已成为一张具有金湖特色的“全民体育+生态旅游”的城市名片。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作为具有金湖特色的精品马拉松赛事,已被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银牌赛事。

开跑仪式上,张志勇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近年来,金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活动,利用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清新的良好生态环境,深入开展各类全民健身运动,体育基础设施日渐完善,群众参与热情日渐高涨,全民健身氛围日益浓厚。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作为淮安第一个经过中国田协认证的A类赛事,自2016年创办以来,在跑圈中获得了极佳口碑,赛事的级别和规模逐年提高,当年创铜牌赛事,去年晋升银牌赛事。为办好本届赛事,金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按照“金牌赛事”的标准要求,对赛事规格、规模、项目和服务等进行了提档升级,努力创造更加良好的赛事环境,为推动马拉松事业发展,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使其进一步成为体育的舞台、群众的节日。本届赛事集中彰显金湖独特的城市魅力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相信无论是对马拉松专业选手还是长跑业余爱好者来说,都是一条非常有吸引力、能跑出个人最好成绩的赛道。希望今天在场的万名跑者能够通过关注赛事、参与赛事、宣传赛事,共同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一起体验马拉松的独特魅力,共同分享金湖城市建设的绚丽风采。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金湖县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体育局、金湖县体育局、金湖尧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推广。今年比赛共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km)、12km周恩来总理纪念跑和迷你马拉松(约3.5km3个项目,其中参加半程马拉松3000人、12km30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在赛道设置上,为了能够给跑友带来更好的体验,今年我县专门对赛道环境进行了提档升级,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跑友面前。不少跑友纷纷拿出手机,在赛道周围合影留念,一位来自泰州的跑友告诉记者,第一次来金湖,虽然觉得城市不大,但非常干净和整洁,有机会还会再来。在奖牌设计上,12km完赛奖牌正面印有周恩来总理的头像,并配有荷花和湖水,微微波动的湖水迎合总理的笑容,寓意美丽的金湖生态平衡,也表达了金湖人民对总理的怀念。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最终被来自肯尼亚的MAGUT JACKSON获得,成绩是1小时0817秒;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则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JEFARE ADANECH TESFAYE获得,成绩是1小时1738秒。MUTAI JULIUS KIPRONO和陈木子分别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21.0975km)亚、季军;王长宏和孙璇分别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km)亚、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