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放荷
我县在南京举行第18届中国金湖荷花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06-09 08:13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8日,第18届中国金湖荷花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出席发布会。来自新华社、人民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南时报》、《南京晨报》、《南京日报》、《现代快报》、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等南京都市圈内30多家主流媒体以及南京旅行社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本届荷花节将从78日起一直持续到825日,包含4大主题、24项精彩系列活动。届时,南京都市圈内的朋友们可以驾车一个半小时到南京的后花园——金湖,观杉青水秀,赏万亩荷花,品蒜泥龙虾,共享清凉慢生活。

周广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金湖将着力打造荷经济,塑造荷形象,铸造荷精神,把荷花节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展示金湖形象的窗口、全域旅游和振兴乡村的载体、人民群众的盛大节日。

周广峰表示,今年荷花节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展现全域旅游大格局。围绕发展全域旅游这条主线,重点推介宣传旅游大格局,将高规格举办首届国际荷花论坛、尧与金湖高峰论坛,全面谋划金湖生态高质量和文化高质量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二是展示地域特色大手笔。精心策划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大运河文化带秧歌号子大赛、尧文化村举办祭尧大典、金湖绿道全国自行车赛等特色强、层次高、影响广的项目,把金湖的湖泊、荷花、水杉、果园、森林、美食等元素以绿道串联成线成片,全力把金湖打造成全域旅游目的地;三是展演群众参与大热情。今年将举办开幕式群星晚会、千人唱秧歌、农渔民书法摄影赛、旗袍秀等面向大众、群众参与、惠及百姓的项目,让荷花节成为全民共享、百姓尽欢的文化大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