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荷梦
2018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23 08:27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2日上午,2018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召开。在我县分会场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县委书记张志勇,县长徐亚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县有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投资方、施工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仪式上,张志勇说,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是高质量发展的定盘星。今天,市委、市政府以市县联动的形式,开展2018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活动,充分体现了“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县委、县政府将2018年确定为“重大项目突破年”,就是要举全县之力,集中优势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大项目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取得新突破。

在听完项目情况介绍后,周毅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投资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斗在项目建设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希望,金湖要以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保持清醒认识、形成高度共识,进一步把精力倾注到项目上、把资源汇集到项目上、把政策落实到项目上,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立足全局谋划项目,积极主动争取项目,着眼引进高端项目,切实凝聚起抓重大项目、促有效投资的强大合力;要加快进度增投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连续作战的干劲,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坚持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思路,一着不让抓招引、抓开工、抓推进、抓竣工,形成项目滚动发展、接续跟进的良好格局;要强化服务优环境。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101%服务。希望各项目责任单位会同施工单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紧扣时间节点,紧绷安全红线,进一步强化管理、优化流程,精心组织、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亚平希望,各项目帮办单位、投资方、施工方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力争早日竣工投产达效。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周毅部长的讲话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大重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落户项目建设进度,以大项目为引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好淮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2018年,我县共有21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考核,计划总投资19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3亿元。这次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活动,我县集中开工重大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157.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4亿元,涉及新材料、食用菌、中药饮品等多个产业类别。这批项目具有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群众关注度高等特点,完全契合我县的产业和城市发展定位。此次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设在阿路美格新材料产业园新型防火复合建筑材料项目工地。该项目由县委办、戴楼镇共同引进。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500亩。主要从事防火铝复合板生产,在同行业中居先进水平。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A2级防火金属复合板5000万㎡,实现销售30亿元、利税5亿元,成为引领全县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

开工仪式上,阿路美格新材料产业园防火铝复合板项目投资单位、施工单位以及帮办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全市重大项目总体概况和各县区重大项目情况视频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