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荷梦
我县首届乡村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04-14 08:46 来源: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

12日上午,我县首届乡村旅游嘉年华暨金湖龙虾开吃启动仪式在金绿源乡野庄园成功举行,标志着首届乡村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旅游协会会长朱友冬,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文物局副局长魏廷贵,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鲁一伟,辽宁省清河区副区长刘洪涛以及新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张志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县政协主席罗金昌,县委副书记王建军,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沈启涛,副县长陈志勇等出席活动。

王建军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王建军说,乡村旅游是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丰富城乡居民生活的有效途径。自2016年2月我县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自然生态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旅游行业关联度高、产业链长、带动性强的特点,优化整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等项目资源。以300km金湖绿道为主线,布局产业、建设项目、调整空间、优化功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乡贤能人投身旅游行业,乡村旅游迎来了蓬勃发展的热潮,涌现出金绿源、三禾花园、一品葡萄园、十里果林、塔集黄庄等一大批典型示范,形成了能人带户、合作社+农户等一系列创新模式。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全县旅游产业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王建军表示,举办本次乡村旅游嘉年华,就是要在新的起点上,传承乡土特色文化,展示乡村旅游产品,提升乡村旅游品质,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不断扩大金湖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金湖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多走一走、看一看,深入领略金湖的田园风光,品尝金湖地道美食。

沈启涛对本次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进行详细介绍。本届乡村旅游嘉年华从百花竞放的4月一直持续到荷花待放的6月,历时2个多月,共分为乡约、乡味、乡景、乡趣、乡音五大板块、20多项活动。整个嘉年华,有知名作家、摄影大师采风活动,有孩子们喜爱的趣味果蔬亲子运动会、绿道儿童滑步车比赛,有激情澎湃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有清新柔美的千人森林瑜伽,有传统的金湖秧歌、淮剧等民俗展演,有活力四射的草地音乐节,有年轻人喜欢的荷美金湖抖音大赛、最好吃的龙虾藏在抖音里等网红活动,也有消防官兵、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特困家庭、劳动模范等看金湖、游金湖的温情关爱。此次活动将全方位展示近年来金湖乡村旅游建设成果,让市民和游客一睹金湖乡村旅游发展新面貌,共享金湖乡村旅游大餐。

启动仪式上,朱友冬、张志勇、魏廷贵为三禾麦克兔小镇、三园农庄、一品葡萄园3家省级三星级乡村旅游区授牌;临沂、盐城、扬州等外地旅行商与我县荷花荡、水上森林、尧帝古城等景区负责人相互递交了合作协议。

最后,张志勇宣布:“金湖首届乡村旅游嘉年华开幕,金湖龙虾开吃!”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媒体记者一同考察了金绿源乡野庄园和水上森林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