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荷梦
我县举行中储智运全国运营中心项目奠基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09 08:37 来源: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字体:[ ]

荷都七月喜相连,重大项目再报捷。7日上午,在第18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幕前夕,我县隆重举行中储智运全国运营中心项目奠基仪式。县委书记张志勇,县政协主席罗金昌,县委副书记王建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沈启涛,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鸿明出席仪式。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帮办单位以及中储公司代表参加仪式。县长徐亚平主持奠基仪式。

张志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中储智运全国运营中心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张志勇说,中储智运隶属于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构建服务广大客户的物流与供应链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引领中国现代智慧物流的前进与发展,实现中国物流行业的蜕变与革新。公司将运力竞价机制引入无车承运人模式,整合全国运力,畅通货主和承运人信息渠道,减少中间环节,提高返程货物配载率,被交通运输部认定为全国整合运力能力最强的试点企业,荣膺2018年中国智慧物流十大创新引领企业。

张志勇指出,2016年,中储智运与金湖结缘,将金湖作为公司全国结算中心,迅速发展成为我县物流总部经济的“独角兽”企业,为我县产业结构、财政结构调整作出了积极贡献,堪称央企与地方合作共赢的典型案例。此次中储智运全国运营中心建设,既是公司形象的最佳展示,更是双方合作的最好见证。希望中储智运凭借雄厚实力,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施工,着力打造标杆工程、示范工程、放心工程。项目帮办单位县委办,要当好中储智运公司的服务员、信息员和宣传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主动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良的外部环境。

据了解,江苏中储智运自2016年落户金湖以来努力加快发展,2017年成交金额突破65亿元,成功完成96万笔运单,运输货物7100万吨,为我县带来数亿元税收。目前,中储智运单月成交金额已突破10亿元,并成为全国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中的排头兵。此次在金湖建设全国运营中心总投资2亿元,占地70亩,将建成高品质的运营大楼、培训中心和高级人才公寓。项目建成后,将作为中储智运打造供应链生态圈中的重要保障和综合服务基地,为金湖带来就业岗位1500个。

仪式上,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宏致辞;帮办单位县委办主任束小平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