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开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14:51 来源: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朱华龙 王瑞鹏 字体:[ ]

日前,县开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沈启涛,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鸿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指示精神,全面了解全国、我省、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切实抓好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形成打击合力,统一思想、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全方位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战、攻坚战,确保每一个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都有理想的战果;要对照县委、县政府的实施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完善落实,进一步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同配合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在开发区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沈启涛强调,要从开发区财政专门列支扫黑除恶专项经费,从经费上予以保证;配足配齐专门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统一制作300条横幅标语,配发给企业悬挂在醒目位置;发动工青妇群团组织的引导作用,张贴《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营造人人知晓、全员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舆论氛围;广查黑恶势力影响企业发展的线索,深挖黑恶势力破坏企业发展的根源,重点打击高利贷和套路贷案件;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