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6-12 10:32 来源: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卫健委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求,扎实推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以责任书的形式实现压力层层传递、任务层层落实。

加强联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所、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人流量大、结构多元化的特点,在其厅堂电子大屏滚动播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告、应知应会知识和宣传片等内容,图文并茂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严格深挖彻查,加强综合治理。一是对近年来县域内发生的医疗纠纷、职业医闹和非法行医等涉黑涉恶线索情况开展了摸底排查;二是根据行业实际,在全系统开展了在职党员干部参与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清查、打击医托和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从中梳理有关线索,及时报送排查;三是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人人进行书面承诺,确保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包庇、不护短、不隐瞒、不当不法分子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