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获“舞动江苏”广场舞大赛 淮安赛区决赛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9-09-10 09:40 来源:淮安日报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李杨 字体:[ ]

8月30日,由市文明委举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文广旅局等单位承办的“同唱祖国好,幸福舞起来”——2019“舞动江苏”广场舞大赛淮安赛区决赛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比拼,金湖县代表队获比赛第一名。

比赛现场,来自全市各县区10支代表队、近400名舞者用大众喜爱、热情奔放的广场舞跳出了心中的喜悦。比赛通过规定动作《同唱祖国好》、自选曲目和原创曲目分别进行比拼。评委团根据其动作的一致性、艺术表现力、精神风貌等方面进行评分。舞者们用一段段别出心裁的舞蹈,展现了淮安不同地区的别样风情。伴着原创歌曲《金湖秧歌嗨起来》,该县36名广场舞爱好者翩翩起舞,舞出了金湖老百姓幸福生活的喜悦,也生动展示了水乡的人文之美与文化之美,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金湖代表队最终凭借整齐划一的舞姿、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夺得了比赛第一名,同时还获得了“最佳表演奖”“优秀节目原创奖”、“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次广场舞大赛旨在搭建基层广大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将人民群众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赞美,和对美好生活的称颂相结合并通过优美动人的舞姿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