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建县60周年发展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4 08:3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后艳 陈义宝 字体:[ ]

六十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书华章,一甲子波澜壮阔荷都金湖展新颜。13日上午,金湖建县60周年发展大会在市民中心隆重举行,县委书记张志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徐亚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等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徐亚平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原县四套班子老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村居书记;县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2019年1—8月份纳税前20强企业负责人;金湖建县60年先进人物。

随着大型电子屏幕中1959、1969……2019的年份数字依次显现,九点整,一部《金湖六十周年》宣传片拉开了建县60年庆祝大会的序幕,带领与会人员一起重温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展现了金湖在历届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秉承治淮精神,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5da311e51b0fb.jpg

县委书记张志勇作了题为《坚守初心担使命 重整行装再出发 携手共创水韵荷都美好未来》的主旨报告。他说,60年前的今天,金湖县成立了,从此水乡金湖开启了发展的新纪元,走上了一条通往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6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金湖建县60周年,一起重温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共同感悟发展印证的宝贵经验,携手展望催人奋进的美好未来,全面吹响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前进号角,高举旗帜在发展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张志勇说,1959年10月13日,中央电复江苏省委,同意设立金湖县,由此金湖大地的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六十载栉风沐雨,步履铿锵;一甲子春华秋实、昂扬奋进。建县60年,是开拓进取、跨越赶超的60年,金湖的综合实力持续跃升,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经济繁荣的历史跨越;是艰苦创业、创新发展的60年,金湖的产业体系加快健全,实现了从农业为主到齐头并进的重大转变;是交通先行、破解瓶颈的60年,金湖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实现了从封锁闭塞到便捷畅通的全面突破;是城乡一体、统筹发展的60年,金湖的城市画卷渐次铺成,实现了从窄街陋巷到园林湖城的精彩蝶变;是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60年,金湖的民生事业快速发展,实现了从缺衣少食到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

张志勇指出,金湖过去的60年,就是一曲可歌可泣的创业乐章,就是一幅波澜壮阔的锦绣画卷,就是一座汗血铸就的精神丰碑。回顾60年风雨路,我们始终铭记,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亲切关心;是金湖历届领导班子、全体老干部的薪火相传、持续奋斗;是广大客商青睐金湖、扎根金湖;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团结拼搏、本土企业家艰苦创业、各界人士和衷共济,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金湖发展谱写了华彩的篇章。总结60年辉煌路,成功的关键是: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始终深化改革开放,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始终加强党的建设,经受住了一次次严峻考验、踏破了一个个关口险隘、抓住了一次次发展机遇,书写了翻天覆地的时代伟业。

张志勇强调,当前,金湖正处在全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面临一系列重大考验和战略机遇,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我们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扭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矢志不渝让金湖实力更强劲;要下好改革开放先手棋,全力以赴让金湖活力更激发;要建强城乡环境主载体,持之以恒让金湖形象更精致;要呵护生态文明厚家底,坚持不懈让金湖环境更美好;要围绕民生福祉新目标,一以贯之让金湖百姓更幸福;要紧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让金湖党建更过硬,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继续创造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张志勇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共同谱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华美乐章!我们坚信,金湖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金湖的人民一定会更加幸福!

会议宣读了金湖建县60年先进人物评选结果。县委书记张志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徐亚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县委副书记王建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如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颜海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克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星,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沈启涛,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文银等县领导为建县60年先进人物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