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办件统计
2019年10月份领导信箱、镇(街道)和部门信箱办件统计 发布日期:2019-11-25 09:26 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

单位

金湖县

信箱名称

领导信箱、镇(街道)和部门信箱

10月份来信总数

21

回复总数

18

回复率

85.71%

具体情况

类别

来信数

回复数

回复率

咨询类

9

9

100%

投诉类

4

3

75%

建议类

7

5

71.43%

举报类

0

0

/

其他

1

1

100%

典型案例介绍

反应情况:县长你好: 我是从金湖考出、现在在上海的金湖人,虽然人在外地,但一直心系家乡。我关注了好多个官方微信和微博,看到家乡这几年的变化发展,我内心由衷的高兴和开心。也特别想和身边朋友分享我的美丽家乡。   最近从“金湖论坛”公号看到,我们县政府着力开发的几个旅游项目,包括尧想园、水上森林世界等,听我妈妈说水上森林世界门票比较贵,我个人建议是否将我们着力开发的旅游项目门票降低,这样让更多的人愿意去玩,这是一个正向循环的事,一方面,人越多,越多人体验,我们的服务才会做的优化和更好,另一方面更多人会分享到自己的社交媒体,包括微博、朋友圈、抖音等等。只有越多人宣传,我们的金湖才会被更多人发现。   今天发这个信件还有个相对重要且紧急的事,是关于春节返乡旅游家乡的建议。 我相信县长您肯定非常清楚,每到春节返乡,咱们金湖很多道路包括大桥因为私家车过多都造成一定程度的拥堵。这说明我们金湖人在外工作的人员占到一定比例,且很多人都是具备经济实力去消费咱们的旅游项目的。是否我们可以针对春节期间,策划一些旅游景点的团购、拼团或者几个景点的通票。举个例子,假设尧想园平常收费50元,团购价仅需30元,或者5人成团,仅需25元,又或者水上森林门票、尧想园等5个门票,仅需130元,虽然看似总收入降低了,但实际更多人愿意去,也就相当于更多个金湖传播小分子在对外着力宣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另外,关于旅游景区,我个人参考了其他城市做法,我们除了大力开发自然风光外,还是否可以着力开发景区消费。更多一些价格适当的小吃铺(含金湖特色小吃)、娱乐玩耍铺,这样虽然门票收入减少,但我们可以从其他角度获得收入,从我们消费者角度,我们方便,无需自带干粮,吃的好,玩的好,全家都开心。   以上是我的拙见。

处理、答复结果:尊敬的网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家乡全域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近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位推进、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金湖旅游以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取得了快速突破,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具有一定示范引领作用。经过三年努力,我县先后创成荷花荡、水上森林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三禾麦可兔小镇等4家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今年,按照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标准建设的十里果林于10月1日正式开园,按照国家4A标准景区建设的尧想国文旅区于10月10日正式试运营,荷花荡水漾年华、水上森林温泉度假酒店等高品质业态也将于年内对外开放,金湖旅游已初步形成两日游的接待能力。   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富民惠民。为了让旅游发展成果让全县人民共享,目前,荷花荡景区、尧想国两大景区对金湖市民实行免门票,水上森林、十里果林等景区也给予金湖本地市民众多优惠政策。您提出的制定优惠政策,吸引返乡金湖人游金湖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操作性,也正是我们正在研究的工作之一。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县内景区整合力度,推出更多优惠措施,让更多人了解家乡变化,分享家乡旅游发展喜悦。   再次感谢您对家乡全域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如您有新的发展建议,我们真诚欢迎您及时跟我们联系,联系电话:0517-8680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