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09:04 来源:金湖快报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程冰 字体:[ ]

29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志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县长徐亚平,县委副书记王建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如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颜海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克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沈启涛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列席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发扬‘四自’精神、砥砺政治本色”为主题。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恩来故事》专题片;何如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文章;吴佩坤、沈启涛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张志勇说,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源于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系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首先需要理论上的自觉与自信,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抓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在不断学习中涵养政治本色。要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用新思想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不断锤炼中筑牢政治本色。要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敢于开拓、勇于担当,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同时,时刻注意清扫思想灰尘,保持清正廉洁,恪守为政底线,在不断实践中砥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