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三级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09: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杨苗苗 陈义宝 字体:[ ]

25日下午,我县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三级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县委书记张志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活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朱坚等到会指导。

5db597fb76636_副本.jpg

张志勇上了题为“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使命引领新作为”的专题党课。张志勇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品格和内涵。新思想源于对实践的深刻把握,具有巨大的引领力、强大的感召力、持久的生命力。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主线。新思想凝结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回答了时代之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成果,在指导实践、推动实践中发挥出巨大威力。

张志勇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把准发展与惠民、当前和长远、共建与共享“三对关系”,坚定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抓牢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均衡协调“三个关键”,提升发展为民的内涵成色;聚焦群众尊严感、幸福感、安全感“三大感受”,坚持把富民、惠民作为使命所在,从群众最关切的事情做起,突出抓好就业、医疗、住房、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大力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积极深化平安金湖、法治金湖建设,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弘扬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让金湖既安定有序、又充满活力,创造出人民满意的高品质生活。

张志勇要求,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担当作为。抓落实是新思想落地生根的行动时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途径,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政治要求和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敢落实”的勇气担当、历练“勤落实”的工作作风,涵养“善落实”的工作能力、夯实“促落实”的制度保障。要坚定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出“强富美高”新金湖的最美篇章。

活动中,黎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太华倾情解答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担当、为什么说敢于担当负责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新时代召唤共产党员的担当”等问题,展现了一名镇街党工委书记的初心与担当;金南镇南望村党总支书记於子荣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22年农村工作的所感、所悟、所为;活动还特邀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原县公产管理所党支部副书记徐明,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