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基层党建暨作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06 08:4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后艳 程冰 陈义宝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县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走前列,4日,我县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召开全县基层党建暨作风建设推进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朱坚一行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张志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如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颜海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克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佩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星,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沈启涛在主席台就坐,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陈克富主持会议。

5dc1616c7dc06.jpg

图为县委书记张志勇等观摩基层党建工作

就加强基层党建和作风建设工作,张志勇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必须提高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认识,投入精力、集中火力,把短板拉长、让弱项变强,要练就政治慧眼,把握正确方向,做到眼界要宽广,善于识大局;眼光要长远,善于观大势;眼力要敏锐,善于察本质。要突出政治功能,建强组织堡垒,要服务大局,把“战略”变“战术”;集中攻坚,让“后进”有“后劲”;示范引领,从“盆景”到“风景”。要发挥政治优势,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选优配强头雁队伍,注重提升能力素质,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张志勇指出,要强化担当作为,以作风转变推动营商环境更优化、更清新。全县上下要把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工作、优化环境的重要内容,以“中梗阻”专项整治为抓手,锲而不舍抓作风、改作风、转作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8+X”专项整治,要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强化问题整改,做到长常结合;严格责任追究,做到令行禁止。要以务实高效的作风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做到在行政效能上大提速,在诚信重诺上动真格,在“亲、清”政商关系上出实招。要以积极主动的担当确保营商环境评价进位争先,切实做到思想重视、责任压实,有效沟通、准确对接,转变思维、主动作为,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带动问题彻底改、环境大提升。

张志勇还就全省安全感测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前,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及14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实地观摩了金南镇王庄村、银涂镇红湖村、前锋镇白马湖村和金北街道张方村等四个基层党建示范点。

会上,王星部署了清理规范村(社区)办公场所“牌子乱象”工作;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夯实基层基础、助力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建专题片和《责任、担当》作风建设专题片;金南镇党委、戴楼街道新塘中心村党委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市监局、住建局、法院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