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解读回应 政策解读
【专家解读】《关于贯彻落实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6-20 16:22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字体:[ ]

问:金湖县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主要背景?

答: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新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苏政办发〔2022〕25号)、《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淮政办发〔2022〕12号)等文件精神,金湖县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实施细则,推动省“22条”和淮安“20条”政策落地见效。

问:金湖县《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金湖县《实施细则》共19条:第1-2条主要是落实减征“六税两费”政策,积极争取、及时拨付上级财政有关专项资金等。第3-4条主要是减免承租国有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租金,下调许可项目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标准、水土保持补偿费和水资源费省级部分等。第5-6条主要是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享受范围,发放失业补助金、留工培训补助等。第7-8条主要是对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水电气欠费不停以及电力扩容。第9-12条主要是鼓励金融机构单列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计划、降低融资费用、下调贷款利率和畅通线上融资渠道等。第13条主要是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开展信用修复等。第14-18条主要是分别针对出租车、餐饮、广告娱乐、家电、旅游等行业的纾困政策。第19条主要是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提升物资储备保障能力等。

问:贯彻《实施细则》坚持哪些原则及有效期限?

答: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同类政策标准不一致的,按照从高不重复原则支持市场主体。金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将适时就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本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除已有明确期限规定外,有效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